越南将购6架P-3C应对中国潜艇 翻修后可用20年

2013年04月15日 14:43  新浪军事 微博

  据俄罗斯军工综合体新闻网4月15日报道,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海上巡逻系统项目经理费尔诺4月12日在巴西里约热内卢参加LAAD-2013拉美国际防务展时向英国《简氏防务周刊》透露,预计越南政府近日将正式向美国政府提出申请,准备引进美国海军封存的6架P-3“猎户座”反潜巡逻机,保护越南将近3500公里的海岸线和庞大的海上经济区,应对中国潜艇。

  费尔诺指出,越南海军对P-3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而且也得到了美国政府的支持,美方希望进一步推进这项合作的实现。美国计划向越南供应的P-3巡逻机最初将只配备执行海上巡逻任务所需的观察设备,比如FLIR红外热像仪和其他观察系统,但是不会有武器装备。不过,美越两国关系仍在继续改善,不排除今后向越南出口的P-3巡逻机供应武器系统的可能性。

  目前美国亚利桑那州戴维斯-蒙山空军基地储存有上百架P-3A/B/C反潜巡逻机,其中的许多飞机在维修和升级之后都将完全适宜向越南供应。费尔诺透露,洛-马公司将建议向越南供应封存的P-3C巡逻机,因为这是目前最先进的,也是机身剩余寿命最长的型号。一旦选定合适的飞机,它们就将被立即运抵洛马公司在南卡罗来纳州格林威尔市的企业进行维修,主要项目包括安装新型机翼和水平尾翼。之后P-3巡逻机的寿命基本上将从零开始计算,飞行寿命额外增加15000个飞行小时,相当于20年的标准使用期限。

  现在洛马公司正在为当前用户维修P-3巡逻机。但是由于没有得到新的机翼生产订单,导致相关生产线在2012年中断,可能会对美国和越南的任何潜在交易产生影响。机翼生产线问题可能会成为限制对越交付期限的一个影响因素,而且目前订单的缺乏也可能迫使一些供应商退出生产链条。不过,洛马公司正在和美国政府气象局谈判更换两架P-3巡逻机的机翼,与加拿大谈判追加供应6架机翼部件,作为对已经采购的10架P-3飞机的补充,同时还在和德国(8架)、智利(2架)、日本(最多20架)谈判P-3巡逻机供应问题。这些合作都会为洛马公司带来希望,相关合同一旦正式确定,可能会使飞机生产线维持足够长的时间,从而保证公司能够完成越南将来的任何订单。

  费尔诺没有明确说明美国可能向越南供应P-3巡逻机的具体期限,只是表示,越南可能试图尽快得到这些飞机,毕竟越南所在地区国家之间的关系不是特别好,仍然像以前一样对中国潜艇在此地区的存在感到忧虑,而且还不只是越南。为了引进P-3巡逻机,越南政府应当向美国政府正式提出申请,询问飞机价格,衡量能否采购。一旦这些工作顺利完成,美国公司可能会相当迅速地完成相应飞机的恢复和维修。(编译:林海)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