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为巴西设计新型航母曝光 排水量6万吨(图)

2013年04月14日 13:28  新浪军事 微博
法国在拉美防务展上展示巴西新航母设计 法国在拉美防务展上展示巴西新航母设计

  据谢帕德传媒网2013年4月9日报道,法国造舰局在2013巴西国际防务展上展示未来巴西航母PA2改进设计,该舰长285长,排水量60000吨。法国造舰局水面项目主管佩罗特表示,巴西海军已计划采购1~2艘新航母以在2025年之后取代现有“圣保罗”号航母。

  巴西海军于2012年就新航母技术参数发布了征求建议书,作为回应,法国造舰局与其他几间公司提供了PA2设计。佩罗特称,由于巴西以前曾采购过二手航母,截止目前尚未要求提供规格概述。 佩罗特表示,由于法国造舰局与BAE系统公司中止了在航母设计方面的合作,因此法国公司在PA2的设计工作中将采用常规动力推进,弹射起飞和阻拦回收系统。法国方面认为,由于巴西海军现有航母采用的是弹射起飞,因此未来可能还会采用这一方式。 巴西海军目前使用的舰载机是经过巴西航空工业公司升级的A-4“天鹰”飞机,但从长远来看,舰载机应该会更换。但巴西海军应该不会在巴西空军选定其下一代战机(FX-2项目)之前做出更换决定。原因是3种备选机型中的2种都有舰载机型号。 巴西于2000年采购了法国海军“克莱蒙梭”级航母“福熙”号,并更名为“圣保罗”号。该32000吨的航母于2011年刚完成现代化改造,虽然巴西在进入下个十年前没有更换该舰的计划,但现在已应开启初始工作。 佩罗特认为,就像其他潜艇和水面舰计划一样,巴西海军可能希望在经验丰富的国际公司帮助下,在本国建造新舰,以提升本国工业基础。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