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要求在韩外国人避难 今日或向东海发射导弹

2013年04月10日 07:28  新浪军事 微博

  据韩国《中央日报》消息,4月9日,朝鲜方面建议滞留在首尔的外国人和机关撤离等,使得战争前夕的紧张感不断升级。韩国军方当局认为朝鲜很可能最早在4月10日试发射已移至东海岸地区的远程导弹(舞水端级),加强了对朝鲜的监视。 

  朝鲜亚洲太平洋和平委员会通过朝鲜中央通信威胁称“为了人身安全着想,所有留在韩国首尔等地的外国机构、企业和游客应该事先想好避难、疏散对策”。他们称“如果爆发战争,我们不希望停留在韩国的外国人受到伤害”,同时进入了上述发言。亚太和平委方面还表示“如果韩半岛的战争导火索被点燃,这场全面战争将成为朝鲜毫不留情的报复圣战”。亚太和平委是朝鲜劳动党统一战线部下属的对韩机构,委员长则是4月8日访问开城工业园区后发表“暂时关闭”谈话的统一战线部部长金养建。

  正如事前预告的那样,朝鲜当天没有让5万3000多名工人上班,开城工业园区内123家企业的生产线全部停工。各企业只有一到两名朝鲜警卫工人(总计约200人)上班,此外还有在开城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合作部工作的8名朝鲜员工。

  针对朝鲜暂时关闭开城工业园区的做法,朴槿惠总统在国务会议上谴责称“对于昨天朝鲜暂定关闭一直正常运行的开城工业园区的做法,感到非常失望”。朴总统强调“如果开城工业园区难以正常运营,我们将动用朝韩合作基金来补偿韩方企业的损失,这样一来用于朝韩交流合作的资金必然减少”。对韩国企业的损失赔偿越多,用于对朝援助和经济合作项目的资金就必然越少,朴总统以此向朝鲜施加压力。

  朝野两党也对朝鲜方面关闭开城工业园区和计划发射导弹的做法表示谴责。新国家党发言人李相逸表示“朝鲜会付出惨痛的代价”。民主统合党方面在议员全体大会决议文中强调“对于撤离全体开城工业园区工人,我们表示非常遗憾。我们敦促朝鲜方面立即撤回禁行令”。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