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卓称美日等多国潜艇多次现身南海进行侦查

2013年04月01日 11:43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3月29日讯 近日,在南海舰队组织的联合机动编队战备巡逻远海训练中,井冈山舰、兰州舰、衡水舰3艘主力舰艇在南海连续反潜33小时引起媒体关注。军事专家尹卓在接受央视《今日关注》栏目采访时表示,大国核潜艇核潜在南海活动频繁,我海军在南海加强反潜能力,维护大型水面舰艇安全,是个必备的训练内容。

  尹卓表示,在南海进行反潜训练条件比较优越的,因为平均水深在1200米以上,比东海、黄海的水深都要大。同时南海也是大国核潜艇多有活动的地方,美国、俄罗斯的核潜艇都在这儿活动过,日本的潜艇有时候也会过来。还有其他国家的潜艇,比如澳大利亚的潜艇也多次在这儿对我们进行侦察任务。除此之外,在南海周边,新加坡也有潜艇兵力,越南准备购买6艘基洛级潜艇。尹卓说:“我们在南海加强反潜能力,维护大型水面舰艇安全,这是个必备的训练内容。”

  据悉,此次南海舰队组织的联合机动编队战备巡逻远海训练,属舰队年度例行性军事训练。编队中的井冈山舰是我国目前吨位最大、武器系统较为先进的两栖船坞登陆舰;兰州舰、玉林舰均执行过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护航任务,具有较强的防空、反导和反潜能力;衡水舰是海军刚服役不久的新型护卫舰。(黄子娟)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