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多家大型金融公司遭高技巧网络攻击

2013年03月30日 14:55  东方早报  

  据纽约时报昨日报道称,美国著名的金融公司美国运通公司当地时间周四遭到黑客组织的网络攻击,致使该公司持续数小时运营瘫痪。

  据报道,这次对美国金融企业的网络攻击技巧高超。黑客并非遵循传统,利用一些个人电脑向每家银行发射网络流量,而是以高级的恶意软件侵入强大的商业数据中心,命令它们同步向每一家银行展开攻击。

  研究这些攻击的安全专家表示,这和最近六个月导致摩根大通、富国银行、美国银行和其他一些金融机构瘫痪的攻击是由同一批人发动的。一个自称卡桑网络战士的组织声称对之前那些攻击负责。纽约时报猜测,该名字或许为了纪念上世纪30年代著名巴勒斯坦反英人士阿兹丁·卡桑。

  该组织称,它是为了去年秋天上传到YouTube上的一段反伊斯兰教视频而实施报复。

  但美国情报官员和行业调查人员说,这个组织只是伊朗的一个理想掩护。它们之间的关系有多紧密,该组织的行动是否受命于伊朗政府,目前还不清楚。政府官员和银行的管理者也还没有拿出确实的证据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