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驻日大使称中俄国防合作一直存在符合国际原则

2013年03月27日 14:38  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方芳】继安倍要求欧盟继续维持对华武器禁售之后,据日本新华侨报网3月27日消息,日本防卫大臣小野寺26日与俄罗斯驻日大使阿法纳西耶夫会谈时表示,对俄罗斯向中国出售武器非常担忧。俄方则表示,中俄国防合作符合国际原则。

  据报道,会谈中,小野寺就中国与俄罗斯签订购买新型战斗机和潜水艇一事,表示出担忧。小野寺称:“包括日本在内的周边诸国都非常担心,日本对于合约非常关注。” 阿法纳西耶夫则表示:“俄罗斯与中国的国防合作以前就一直存在,符合各项国际原则。”

  此外,会谈中小野寺还表示:“俄罗斯对于日本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国家。希望进一步推进两国防卫合作。”

  据媒体早先披露,中俄近日签署了两份重大军售框架协议,包括中国向俄采购24架苏-35战机,以及中俄合作建造4艘“拉达”级潜艇出售给中国。尤其值得一提的是,这4艘潜艇将以“2+2”的供货方式为中国海军设计和建造,即其中两艘将在俄罗斯建造,另外两艘在中国建造。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