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部否认将在坦桑尼亚建立军民两用港口

2013年03月28日 15:28  国防部网站 

  记者:近日有媒体报道,中国和坦桑尼亚将要签署一个价值100亿美元的巴加莫约港口的合作开发协议,有人认为中国此举是想在东非建立一个军民两用的港口,供中国军舰停靠和补给,请问发言人对此有何评论?

  杨宇军:据了解,巴加莫约港口综合开发项目是中国和坦桑尼亚开展的商业合作,该项目符合两国人民的共同利益,也有利于地区的繁荣发展。

  国际上有很多港口建设项目,我发现凡是有中国人参与的,总是有一些人喜欢说三道四,把它和中国军队联系在一起,炒作它的军事用途,这是毫无意义的。事实上,无论港口是谁建造或者经营的,根据国际惯例,各国海军舰艇在得到有关国家同意后,都可以进行停靠补给。

 

  【中日钓鱼岛争端最新消息】【南海局势中方最新布局】【更多内容尽在军事频道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