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称中国购新型潜艇将大幅提升伏击美军能力

2013年03月26日 09:09  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中国大陆向俄罗斯购买新型潜艇与战机,台湾军事专家认为大陆将提升“伏击美军”的能力,并忧心台湾军事在“质”的优势逐渐消失。

  中国大陆与俄罗斯签署军售架构协议。根据协议,大陆将向俄罗斯采购24架苏-35战机,以及4艘由中俄合造的拉达级AIP潜艇。

  据台湾“中央社”消息,台湾《全球防卫杂志》采访主任施孝玮受访时指出,中国大陆成功引进俄罗斯新型柴电潜艇,未来将大幅提升大陆海军在第一岛链与第二岛链“伏击美军”的能力。

  谈到两岸军力发展,他表示,台军不论是F-16A/B型战机性能提升案,或未来计划再向美方购买F-16C/D型战机,都已经比不上中国大陆军事硬件建设。

  他说,台军除非能筹购下一代战机如F-35,否则台军在“质”的优势将逐渐消失。

  《尖端科技杂志》总编辑毕云皓认为,中国大陆国防预算持续增加、二代兵力开始重整、汰换旧型武器、引进新型武器,包括拉达级AIP潜舰与苏-35战机后续将能有效提升战力。

  他指出,苏-35战机是最先进战机,可配属包括反舰、巡航导弹等更多武器;未来万一在东海地区与日本发生冲突,将对战力有莫大帮助。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