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将首访俄国防部或签署引进苏35战机协议

2013年03月22日 11:37  新华网 
习近平将会见俄罗斯总统普京。图为2010年3月23日,时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在莫斯科会见时任俄罗斯总理普京   习近平将会见俄罗斯总统普京。图为2010年3月23日,时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在莫斯科会见时任俄罗斯总理普京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今天将正式展开对俄罗斯的国事访问,当天最重要的行程就是和俄罗斯总统普京会谈。随后,习近平还将参观俄罗斯国防部。有媒体注意到,这是俄罗斯第一次邀请中国领导人参观其国防部。

  在此前外交部媒体吹风会上,外交部副部长程国平介绍,习近平访俄,在一天半时间内将举行近20场活动,日程紧凑、内容丰富。活动涉及政治、经贸、军事、人文交流等多个方面。

  两国元首还将批准《〈中俄睦邻友好合作条约〉实施纲要(2013年至2016年)》。

  俄罗斯国防部大楼鉴于20世纪80年代,位于莫斯科阿尔巴特大街,紧邻莫斯科河。它是一幢大型白色建筑,是莫斯科的象征之一。由于它毗邻俄罗斯著名的阿尔巴特步行街,因而又被称为“阿尔巴特军区”。

  俄罗斯媒体同时称,习近平此次访问俄罗斯还可能正式签署协议,从俄罗斯引进24架苏-35战斗机和4艘“拉达”级潜艇。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