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精彩点评越南渔船遭枪击:越南渔民多带枪

2013年03月26日 11:38  新浪军事 微博

  南海渔业将迎旺季 越南此举或意在吓阻中国渔民

  越南此举“剑指三处”:1、中国海洋执法力量刚刚开启整合进程,越方试图通过渔业问题试探中方的维权底线;2、越方叫嚣“人道主义”,企图通过打“人道牌”继续挑动南海问题国际化,谋求域外大国支持;3、南海渔业生产淡季已经结束,越方试图再度制造地区局势紧张“吓退”该海域中国渔民。(王晓鹏)

  中国不再允许南海混乱下去

  南沙真正的主人来了,他要认真打理祖业了,再也不允许荒芜、混乱的状态继续。现在,是那些外来入侵者考虑自觉搬走的时候了。枪声,是善意的轻声的告诫。中国要是怒吼,就不会用枪了。(戴旭)

  越南渔民都是带枪的海上民兵

  越方的表态证明,南海的确“擦枪走火”了。昨天与一位知情者闲聊得知,越南所谓的渔民都是武装渔民,是海上民兵,带枪的。其次,他们在中国水域与执法船周旋,十分难缠,怎么也赶不走,执法船又不能轻易开枪,最后设法通过造浪,使对方船只拖在海上的淡水桶断索,迫使其不得不返航。(马晓霖)

  【中日钓鱼岛争端最新消息】【南海局势中方最新布局】【更多内容尽在军事频道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