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新社关注美日干涉钓鱼岛:称中国有航母能获胜

2013年03月22日 14:36  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法新社3月20日报道称,由于有报告称日本与美国将联合起草一项计划,抵制中国“入侵”钓鱼岛,中国于20日表示,中国将坚定不移地捍卫中国的领土主权完整。

  日本经济新闻社此前刊登了一个不明身份的美国五角大楼官员的言论,称如果中国坚持进入钓鱼岛,日本与美国将会采取联合军事计划,以随时控制岛屿。经济新闻社还称,联合军事的筹备工作将于本年夏天完成。这是日美同盟有史以来首次强调日本宣称掌控的某个特定区域面临“受袭威胁”,这也是日本针对中国不断宣誓对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主权而进行的威慑。在最近的几个月里,北京多次派往船只到岛屿附近的海域,以此表明中国的坚定立场,岛争问题也变得白热化。

  中国外交部称,“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自古就是中国固有领土,中国对此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 ,中国将采取坚决采取一切行为来维护中国的主权和领土完整,我们坚决反对一切升级挑衅行为。”2012年,中国海军拥有首艘航母,对增强军事力量有着实质性的意义,标志着中国有能力去“赢得战争”。

  虽然中方始终强调对钓鱼岛无可辩驳的主权,但美国仍多次扬言,如果中国采取任何接管钓鱼岛的行为,日美防卫联盟将采取行动干预。

  本周,日本自卫队统合幕僚长岩崎茂将在夏威夷会见美国太平洋司令部司令、海军上将塞缪尔•洛克利尔,探讨联合行动计划。上周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告诫国防学院的毕业生,要警惕其他国家对日本民族的“挑衅”言论。安倍晋三的自民党承诺在其年度会议上,努力加快改革日本战后的和平宪法,并创建一个完全成熟的军事机制。(实习编译:曹娜娜 审稿:李亮)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