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统计数据显示中国公务船巡航钓鱼岛已成常态

2013年03月22日 13:48  新华网 

  【日本《每日新闻》3月20日报道】题:中国侵犯日本领海基本成为常态

  海上保安厅19日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自去年9月国有化尖阁诸岛(即我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本网注)起至本月18日止,中国公务船只侵犯尖阁周边12海里以内领海的事件已经发生34起,参与船只的数量也上升到109艘。此外海保还明确,在去年12月25日,中国的海监船曾经在尖阁诸岛周边海域开启直升机仓库门,并可能希望以此牵制日本。

  在19日举行的自民党会议上,海保官员也对此进行了说明。按照月份统计,去年12月发生侵犯领海的事件最多,共计8起(参与船只达21艘),紧随其后的则是今年2月的7起(参与船只17艘)和去年10月的5起(参与船只19艘)。

  其中单艘公务船侵入的时长也在变长,去年9月是6小时54分,12月是9小时16分,到今年1月是13小时16分,2月就变成14小时16分。

  按照海保的说法,“除天气情况恶劣的时段外,中国公务船在尖阁诸岛周边的活动已经基本成为常态”。

  海保的计划是建设完成一支由14艘大型巡逻船组成的监视体制。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