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称中国隐身战机已让台湾放弃购买F-16C/D

2013年03月21日 12:18  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李亮】美国“防务新闻网”3月20日报道称,此前台湾曾试图让美国政府向其提供一支F-16C/D Block 50/52战机中队,以弥补台湾现有F-16A/B中队正在接受漫长升级期的空白。日前,台湾已暂停劝说美国。

  报道称,台湾曾在2006年要求美国出售66架F-16C/D,但美国没有同意。台湾军方官员称,台湾“空军”需要F-16C/D来取代55架已经老旧、行将就木的“幻影”2000-5战机。美国国防产业一位消息人士称,台湾曾希望通过这种暂停要求,带来滚雪球效应,最终实现其长久以来的夙愿,获得66架F-16C/D战机。

  台湾“空军”共拥有自行制造以及法国和美国生产的共387架战机,其中包括145架F-16A/B,126架F-CK-1“经国号”自行制造防御战机(IDF),46架“幻影”2000-5和40架老旧的F-5E/F。因为维修成本过高,“空军”计划在5年内使F-5退役,在5到10年内让“幻影”战机封存。这将使其战机总数减至271架。

  一位了解洛克·马丁公司的台湾防务业消息人士称,目前还有很多传言称台湾“国防部”可能会再对美国发动一轮攻势,不过“这看起来不太可能,因为新采购预算里没什么钱了。”

  一位美国政府官员也说:“我已经多年没有听到关于这件事的谣言或对话了。”

  台湾“国防部”一位高层人士对防务新闻网表示:“国防部目前没有进行这样的讨论。我们的立场一项清晰,与官方声明一致。”3月初,“国防部”发布的“四年期防务总检讨”(Quadrennial Defense Review)称,台湾将采购或研发具隐形、空中加油、远航程、超视距作战能力的新一代战机。这种战机将配备先进的电子战系统和空中发射抗辐射、对地和对舰导弹。

  报道分析说,台湾的这种表达一部分原因是由于美国拒绝出售F-16C/D,另一部分是因为大陆近期新型隐形战机J-20和J-31的露面。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