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自曝出口武器价格曾远低于本国采购

2013年03月19日 16:20  中国航空报 

  本报讯 俄罗斯联邦军事技术合作局是专门负责监管对外军事技术合作的国家机构。近日,俄罗斯国防部和联邦军事技术合作局达成一致,今后将确保俄罗斯军工企业向俄罗斯军方交付的武器装备与向国外客户交付的出口型产品是同一价格。

  俄罗斯国防部和联邦军事技术合作局将联手确保国家竞争价格政策得到严格执行,不允许俄罗斯军工企业向以明显低于本国采购的价格向国外市场倾销某一武器装备和产品。俄罗斯国防部曾抱怨,俄军工企业为了在国外军贸项目中竞标成功,常常以“折扣”价将武器装备出口给国外用户,从而损害了俄罗斯国家的利益。

  俄罗斯作为仅次于美国的全球第二大武器出口国,2012年武器出口再创历史新高,交付额高达151.6亿美元,出口客户也有所扩展。

  (彭玲霞)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