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新造舰船增强钓鱼岛护渔 马英九将搭舰出海

2013年03月18日 09:56  中国新闻网 微博
钓鱼岛资料图 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钓鱼岛资料图 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新网3月18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海巡署”“强化编装发展方案”新造的2000吨级“新北舰”将于3月底成军,据悉,马英九届时将亲自主持成军典礼,并搭舰出海,除了视察海巡特勤队操演,也将在舰上发表重要谈话宣示当局“护渔”决心,同时重申“东海和平倡议”主张。

  这也将是马英九上任以来,自去年9月7日视察彭佳屿公开发表谈话,重申对钓鱼岛列屿的“主权”,以及进一步提出落实“东海和平倡议”的具体步骤之后,又一次宣示“保疆护渔”决心。

  据了解,马英九搭舰出海动线作业规划由“海巡署”等单位负责。马英九办公室方面规划安排主跑的媒体记者一同登舰出海,见证马英九公开宣示。

  知情官员指出,马英九重视“新北舰”成军象征的重要意义,这是2008年发生“联合号”海钓船遭日本巡逻舰撞沉、民众有感台方海巡护渔编制与装备不足,希望当局采取策进作为,当局决定拨款240亿元新台币协助“海巡署”扩大编制及装备之后,增强海巡护渔能力的验收。“新北舰”未来将配赋于台湾北方最近钓鱼岛海域“暂定执法线”服勤。

  官员转述,马英九最近在相关场合发表谈话曾提及,目前“海巡署”共有162艘20吨以上的船舰,在他卸任之前还会再增加20艘船舰,海巡护渔能力将可大幅增强,“渔民在哪里,‘海巡署’就在哪里”。

  目前“海巡署”下辖“岸巡”与“洋巡”两个“总局”,并在台湾各地设置有海巡队、总、大队、安检所、岸际雷达站,还包含远在东、南沙指挥部的驻地,形成海岸巡护网。官员表示,马英九至为关切海巡执行“保疆护渔”的工作成效。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