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武装分子称将与马来西亚军队血战到底

2013年03月06日 07:29  环球网  
2013年3月5日,菲律宾穆斯林领袖、“摩洛民族解放阵线”创始人努尔•米苏阿里(左)与自称拥有沙巴主权的菲律宾苏禄苏丹王国继承人苏丹吉拉姆三世(右)会面。(图片来源:东方IC)   2013年3月5日,菲律宾穆斯林领袖、“摩洛民族解放阵线”创始人努尔•米苏阿里(左)与自称拥有沙巴主权的菲律宾苏禄苏丹王国继承人苏丹吉拉姆三世(右)会面。(图片来源:东方IC)

  5日早些时候,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宣布,马国安全部队当天起开始对沙巴州一个村庄的外来武装分子展开军事清缴行动。

  武装分子头目称,他的同伴“坚持捍卫自己的理想和信念”,将与马来西亚军队“血战到最后一人”。

  今年2月,100多名自称“苏禄王朝皇家安全部队”的苏禄苏丹后裔支持者携武器自菲律宾进入沙巴州并占据一座村庄,对沙巴提出领土要求。3月1日以来,武装人员与马安全部队交火,双方均有伤亡。马来西亚和菲律宾政府此前与这伙武装人员展开多轮谈判,要求对方离开沙巴,均遭到拒绝。

  纳吉布表示,自这伙武装人员从菲律宾进入马来西亚以来,警方与武装人员进行了多轮谈判,希望对方主动离境,以和平方式解决这一事件。但马安全部队成员反遭武装人员袭击,迫使政府采取有效行动捍卫国家的主权和尊严。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