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称歼20类似米格25 靠高速隐身击落来袭战机

2013年03月12日 12:05  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美国《外交政策》杂志3月11日文章称,歼-31的体积与歼-20战机相比较小,更适合在空间有限的航母上活动,因此更适合改装为航母舰载机。

  文章称,歼-31战机的总设计师日前明确表示希望歼-31战机可能会在某一天登上中国航母。文章认为中国把歼-31战机改装成航母舰载机的想法很正常。这是因为,歼-30的体积与歼-20战机相比较小更适合在空间有限的航母上活动。

  而且,文章指出,歼-31战机类似于美国海军的F-35战机。最后,其前起落采用了双轮设计,而美国舰载机的前起落架为了缓解在航母上着陆时的压力,均采用这种设计。

  文章还介绍说,2012年9月,中国第二款隐形战机歼-31战机首次亮相。它可能是一款多用途战机,主要用于执行对空和对地目标攻击任务。

  相比之下,歼-20战机体积更大。据推测,这款战机可能会是一款隐形拦截机,与苏联的米格-25“狐蝠”战机类似,会被用于凭借速度优势击落来袭战机。它也有可能会被当作隐形轰炸机使用,以速度优势规避敌方雷达,凭借大型武器舱内配备的炸弹与巡航导弹,针对敌方军舰和基地发起攻击。(叶贝茜)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