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队人大代表内部存分歧 战略投送力成重要话题

2013年03月11日 09:24  解放军报 
资料图:解放军代表将星“闪烁”。 资料图:解放军代表将星“闪烁”。

  “我觉得我军现行装备管理、研发体制有不足之处,尤其在通用装备和军兵种专用装备的管理上体现得比较突出……”

  “这个观点我不太赞同。”

  这是本届全国人大会议上,解放军代表团在分组审议讨论时的一个场景。

  “开会就是大家一起议事,交流解决问题的办法。”军队人大代表、南京军区副政委兼东海舰队政委丁海春说,代表们参政议政,就是要勇于反映问题、解决问题。只有大家一起碰撞,商量出的办法才会更实在、更全面、更科学。

  令人欣喜的是,这几天的会场上,“碰与撞”已经成为普遍现象,“火花”在各个小组频频闪现——

  军队人大代表、空军总医院院长王建昌谈起非现役文职人员聘用的话题时,马上有四五位代表插话,针对非现役文职人员的待遇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

  军队人大代表、空军航空兵某师副师长兼团长刘文力建议加强空中战略投送能力时,有代表提出,特别是要发展大型运输机。

  “‘碰与撞’让观点不断完善,让建议更加成熟。”许多军队人大代表都这样表示。

  军队人大代表、海军后勤部政委康非说,转会风就是转作风,希望这“撞”出来的新意,成为“常”“长”之举。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