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媒体披露西方在约旦秘密训练叙反政府军

2013年03月10日 13:03  新华网 

  英国《卫报》网站3月8日报道,西方国家正在约旦训练叙利亚反政府武装,目的是加强反对派中的世俗力量,抵抗伊斯兰极端主义的影响,并同时开始组建安全部队,以便在叙总统巴沙尔·阿萨德倒台时执行维持秩序的任务。

  据约旦安全部门的消息人士透露,相关训练由美国牵头,但英国和法国教官同样参与其中。

  英国国防部曾否认有任何英国军人直接向叙利亚反政府武装提供军事训练服务,只有包括特种兵在内的少数人员在约旦训练当地军人。

  但《卫报》记者得知,英国情报人员正通过某种方式向叙利亚反政府武装人员提供后勤等方面的建议。

  据欧洲和约旦消息人士透露,西方在约旦的训练行动是从去年开始的,训练对象主要是叛逃的叙利亚高级军官。

  -位欧洲外交官说:“和往常一样,在做出任何重大决定之后,我们都要做好准备,这样的话一旦做出决定,我们就能为决定的顺利落实做好万全的准备。这就是这些部队(特种兵)的任务,他们会提前动身。”

  一位熟悉训练任务的约旦消息人士说:“有美国人、英国人、法国人和一些叛逃的叙利亚将军。但这不是一次特别大规模的行动。”

  他接着说,至于训练反政府武装并将其派往叙利亚一事,迄今为止还没有得到相关“许可”。但是如果有迹象表明叙利亚南部城市德拉的公共秩序出现全面崩溃,这些武装人员就会被派过去。德拉的崩溃很可能导致100万叙利亚人涌入约旦寻求庇护。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