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防部被曝在伊拉克雇佣退役老兵施酷刑逼供

2013年03月07日 13:44  中国日报网 微博
美国老兵涉嫌在伊拉克组建酷刑中心,彼得雷乌斯也牵涉其中。 美国老兵涉嫌在伊拉克组建酷刑中心,彼得雷乌斯也牵涉其中。

  据英国《卫报》3月6日报道,在伊拉克战争中,美国国防部雇佣了两名退役上校在伊组织宗派警察突击队,并设立了秘密拘押和酷刑中心,以便从激进分子那里获得信息。

  这两名退役上校分别是斯蒂尔和考夫曼,前者直接向美国时任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报告,后者则向时任驻伊美军总司令彼得雷乌斯负责。据曾与斯蒂尔和考夫曼共事一年的萨马里将军透露,两人在酷刑中心紧密合作。

  萨马里还说:“每个拘押中心都有自己的审讯委员会,每个委员会有一名情报人员和8名审讯官。该委员会采用各种酷刑手段逼供,比如电击、把犯人倒挂、拔指甲、攻击他们的敏感部位等。”

  据了解,《卫报》和英国广播公司发起的这次调查,是受到了维基解密公布的数百起美军士兵在伊拉克虐囚的事件的启发。(来源:中国日报网 欧叶 编辑:王菁)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