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否认因担心腐败取消购买俄制武器

2012年11月12日 09:51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新网11月11日电 据俄新网报道,伊拉克国防部长阿尔·杜莱米驳斥了有关伊方取消从俄罗斯购买42亿美元武器协议的消息。

  周六早些时候,伊拉克总理马利基的媒体顾问阿里·穆萨维表示,由于担心存在腐败因素,伊拉克取消了与俄罗斯签订的总额42亿美元的武器供应合同。

  杜莱米声明说,这笔交易并没有因为存在腐败被取消,整个情况是政府没能及时向反腐委员会提供关于这笔交易的报告。

  他在巴格达召开的记者会上强调说:“合同仍按计划进行实施。”

  伊拉克总理马利基10月访问了俄罗斯。访问期间,双方签署了一份总额42亿美元的军事技术合作协议。随后有消息说,从俄罗斯访问回国后,马利基担心这笔交易存在腐败因素。

  伊拉克议会国防和安全委员会成员哈桑·吉哈德周六也发表声明说,伊拉克打算向俄罗斯派遣一个新的代表团,与俄罗斯方面重新签署一份大宗军购协议。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