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决定在距中国最近岛屿驻军 距钓鱼岛200公里

2013年03月04日 11:15  京华时报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据央视报道 据日本读卖新闻1日报道,为增强对中国的警戒监视力度,日本政府计划在距离中国最近的与那国岛部署自卫队沿岸监视部队。安倍内阁已将该计划具体内容写入海洋基本计划方案中,作为日本政府今后海洋政策的指导方针。

  报道称,为守卫所谓的日本领土和领海,进一步强化对日本离岛的保全警戒体制,日本政府已经正式出台相关措施,计划在日本最西端的冲绳县与那国岛部署陆上自卫队沿岸监视部队,并已经将该措施明确写入海洋基本计划方案中。

  据日本媒体此前的报道,将在与那国岛驻守的是用雷达搜索船舶航行等情报的监视部队,编制可能是数十人。

  产经新闻指出,尽管政府可能不会向岛上派驻作战部队,但是与那国岛上有2000米跑道的机场,这为将来派空降部队增援提供了用武之地。

  与那国岛位于琉球群岛的八重山群岛中,距离东京2028公里,距离中国台湾仅110公里,与中国的钓鱼岛之间仅有200公里左右。

  由于与那国岛特殊的地理位置,日本乘中日关系因钓鱼岛争端陷入低谷之际,再次推进驻军与那国岛的举动,除了加强其所谓的离岛防御力量之外,更深层次的原因是想维护第一岛链体系的完整。

  另据日本琉球新报报道,根据日本政府制定的中期防卫力量整备计划,为应对可能发生的纠纷,日本防卫省除在与那国岛部署海岸警戒监视部队之外,还将在西南诸岛部署快速反应部队。

  读卖新闻称,为维持海洋秩序,海洋基本计划还明确表示,要切实推进海上保安厅以及自卫队舰艇、飞机的部署计划。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