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忧与那国岛或被中国攻占 自卫队加快部署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10月17日 09:14  环球网
中国海军舰队通过钓鱼岛附近海域 中国海军舰队通过钓鱼岛附近海域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周旭】日本共同社10月16日消息称,日本正在推进在冲绳县与那国岛部署陆上自卫队的计划,而16日当天,7艘中国海军舰艇通过冲绳县与那国岛从太平洋返航。据报道,对该计划持反对意见的人士表示,中国海军的通过对日暂不构成威胁,自卫队的存在只会刺激周边国家。

  报道称,将日本陆上自卫队的沿岸监视部队部署在16日有7艘中国海军舰艇通过的冲绳县与那国岛的计划正在推进。对此持反对意见的人士当天表示,“这岂不是等于以今天的事例为挡箭牌发出‘自卫队不可或缺’的信号么?”

  据悉,与那国岛位于日本最西端,距离台湾110公里。冬季天气晴好时可在该岛望见台湾的山脉。

  报道称,反部署运动的领导者崎原正吉表示,与那国岛上有人居住,自卫队的存在只会刺激周边国家。他说:“赞成自卫队部署的人们或将声称‘与那国会被中国攻占的’。”

  一位住在与那国町的56岁女个体经营者指出:“我认为中国海军的通过不会立即造成威胁。互相变得敏感会让岛民陷入危险境地。”

  日本媒体10月16日报道称,据日本防卫省统合幕僚监部10月16日公布的消息称,经过日本海上自卫队第5航空群所属P3C反潜巡逻机确认,北京时间16日清晨6点左右,中国海军舰艇编队7艘军舰经过日本仲之神岛西南约44公里、与那国岛东南偏南约49公里处海域,从太平洋返回东海海域,并向北航行。对此,日本共同社表示,中国军舰在该水域航行并不违反国际法。

  统幕监公布的消息称,7艘中国军舰包括116舰石家庄号导弹驱逐舰、112舰哈尔滨号导弹驱逐舰、546舰盐城号导弹护卫舰、528舰绵阳号导弹护卫舰、881舰洪泽湖号补给舰、861舰长兴岛号潜艇救援舰以及864舰926型潜艇救援舰。

分享到:
  • 新闻中方抗议韩海警用橡皮弹打死中国渔民
  • 体育世预赛-西班牙1-1法国 德国4-0被追成4-4
  • 娱乐郭晶晶霍宅拍婚纱照甜蜜拥吻庆生(图)
  • 财经十余省市经济刺激计划已超10万亿元
  • 科技苹果23日召开发布会 或推iPad mini
  • 博客辞职法官揭露内幕 伦敦改良版煎饼(图)
  • 读书空前绝后:中国历史上最大的太监帝国
  • 教育教委禁令未解禁:北京奥数培训已复燃
  • 育儿15款童装不合格 北京奥数班更名再次招生
  • 健康晚剪脐带能防贫血吗 你的内脏有多脏
  • 女性女明星爱上深V装 7成中国女人不穿丁字裤
  • 尚品升级欲望:当男人代言女香 老藤酒的秘密
  • 星座测试你的雌雄能量 农历9月开运方位
  • 收藏揭秘天价阴沉木 300元藏品估30万
  • 更多关于 与那国岛 中国海军 自卫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