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美日拟加强太空合作监视中国舰船(图)

2013年03月02日 14:20  中国新闻网 微博
资料图:日本H2A型火箭发射 资料图:日本H2A型火箭发射

  中新网3月2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消息,日美两国政府初步决定成立有关太空利用的综合磋商机构,内容包括加强太空合作等,并于11日在东京召开首次会议。消息指,此举目的意在制约中国。

  日本政府消息人士1日透露称,此举旨在使用人造卫星监视海上舰船的行动等,目的在于对中国形成制约。

  日美在2月的首脑会谈中一致认为,“太空是关系到安全和经济的重要的两国合作领域”。太空合作是基于该共识之举,是加强日美同盟措施的一部分,预计今后将定期召开会议。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1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日本蓄意渲染“中国威胁”,制造地区紧张,误导国际舆论,无助于问题的解决,只会进一步损害双方政治安全互信。日方如果真心希望改善两国关系,就应该立即停止一切抹黑中国的言行,以实际行动为两国关系改善发展做出努力。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