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与巴基斯坦重新商定出口哈立德坦克分成比例

2013年02月27日 09:19  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加拿大《汉和防务评论》3月号(提前出版)报道称,巴基斯坦塔瓦西重工业公司(Heavy Industries Taxila)与中国北方工业公司(NORINCO)共同投资开发了哈立德主战坦克,但在利益分成和市场划分上存在分歧。在2012年11月的巴基斯坦第七届国际防务展上,中巴双方重新签署备忘录,确定共同推销、分配利益的新原则。

  报道称,巴基斯坦第七届国际防务展当地时间11月7日至11日在巴基斯坦南部港口城市卡拉奇举行。来自中国、土耳其、俄罗斯和美国等国的众多军工企业参展。按中巴此前协议,只要找到买家,中巴两家公司可按照比例分享利润。但是涉及商业利益,双方过去就哈立德主战坦克主战坦克的市场划分问题,有些分歧。

  在此次展会上,塔瓦西公司发言人对汉和表示,中国过去推销哈立德主战坦克的国际市场时,并未完全与巴基斯坦商量,取得巴基斯坦的同意。为此,双方在这一届展览会上,于11月8日签署了新的备忘录,确定共同推销,商业利润分配的新原则。

  塔瓦西的消息人士还透露,NORINCO的50名技术人员还在塔瓦西帮助巴基斯坦改良哈立德主战坦克。巴基斯坦每年可生产大约20辆同型坦克,并且力求向不丹、斯里兰卡和中东推销。

  巴基斯坦关于哈立德主战坦克市场分配的不满,可能是NORINCO直接与孟加拉国刚刚签署的44辆坦克的合同问题。巴基斯坦方面表示,他们将向孟加拉提供训练支持。

  NORINCO在这一届展览会上展出了最新型的T3000哈立德主战坦克。“这是标准的第三代坦克”,设计师称。由此可见,NORINCO今后将主要推销更为新型化的3000哈立德主战坦克。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