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政客称巴基斯坦是其小兄弟 中国是敌对邻居

2013年02月22日 11:26  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朱晓磊】在大家普遍认为中印关系进入“龙象共舞”时代之时,印度国内部分人士也会冒出一些较为激进的声音。印度前防长、社会党领袖亚达夫(Mulayam Singh Yadav)一直鼓吹“中国威胁”,近日他又将中国称为“完全的敌对邻居”。

  据《今日印度报》2月21日报道,亚达夫20日在印度北方邦莫拉达巴德的一座私立大学师生会上表示,巴基斯坦是印度的“小兄弟”,而中国是一个“完全敌对的邻居”。

  亚达夫说:“这些天的边境情况是什么样子的?中国完全对我们抱敌对态度。中国将河流分流并在边境沿线一直向前推进。但是,巴基斯坦是我们的小兄弟,它不会采取这些策略。如果我们的政府及人民站到一起,印巴两个国家会成为朋友。”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