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新社评解放军新规定:强调经费投向打胜仗

2013年02月26日 08:00  环球网 
法新社称,中国军队打响了禁绝铺张浪费的战争。 法新社称,中国军队打响了禁绝铺张浪费的战争。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李亮】经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批准,解放军日前联合多部门印发《厉行节约严格经费管理的规定》,明确了按战斗力标准花钱办事、严格经费分配与审批、从严管控会议集训和公务接待开支等17条具体规定。法新社2月24日评论称,中国军队打响了禁绝铺张浪费的“战争”。

  评论称,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就任以后反复表示,将严厉打击贪腐。此次新规要求对非重点建设、采购和官方接待的开支进行严格控制,要求军队必须“坚决防止多余建设,重复建设、贪大求洋、铺张浪费,提高经费使用效益”,强调经费投向投量向“能打仗、打胜仗”。

  评论称,中国将于3月上旬迎来“两会”。在去年的两会上公布的中国军队预算同比增长11.2%,达1060亿美元。这个增幅在中国的亚洲邻邦,尤其是日本等国引发了不安。去年12月,中国军方明令禁止军方高官在接待和宴请上使用高价白酒和豪华大餐。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