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表示若预算大幅缩水将被迫退役4艘航母

2013年02月26日 07:44  新浪军事 微博
编号CVN-76的里根号航母是美军最新的两艘航母之一。 编号CVN-76的里根号航母是美军最新的两艘航母之一。

  美国海军可能因预算问题被迫退役4艘航母

  据俄罗斯《观点报》2月21日报道,美国国会近期收到的一项报告指出,如果议会和白宫不能就即将于3月1日启动的预算削减机制达成妥协,那么美国海军将会被迫退役并封存4艘核动力航母。

  美国海军司令部指出,如果国防预算大幅削减,将会以不同时间间隔先后退役“约翰-斯滕尼斯”号、“艾森豪威尔”号、“罗纳德-里根”号和“罗斯福”号航母。此前美国海军已经宣布,由于可能削减国防预算,因此决定不再向波斯湾地区派遣“杜鲁门”号航母战斗群,同时取消“林肯”号航母燃料的重新加注和大修,推迟维修“罗斯福”号航母。

  目前美国海军战斗编成中共有10艘航母,一旦再退役4艘,美国海军将只能拥有6支航母战斗群。在此情况下,在近东和远东同时进行战斗值班的航母数量将不会超过两艘。其余将要用于交替值勤的航母此间应当在基地进行技术维护和小修,舰员则要休息和训练。这样一来,美国海军将没有能力在必要时向热点地区集结大量舰载机实施密集空中打击。一旦美国海军退役并封存4艘航母,随后自然应当退役4支舰载航空兵联队。另外,美军已经取消了由3艘大型登陆舰组成以“巴丹”号通用登陆舰为首的两栖登陆编队的远航计划。

  一旦美国政府和国会不能就削减预算赤字的方式达成一致,2012年3月1日就将启动预算自动削减机制,规定削减支出1.2万亿美元,其中国防和民用领域各6000亿美元。美国前任防长帕内塔曾经表示,大幅削减国防预算将对国家安全造成毁灭性后果,五角大楼已经开始采取一系列节俭措施,尽量缓和大幅削减国防预算可能造成的财政后果。这些措施包括解雇文职人员,推迟一些技术维护工作,减少其他支出项目。另外,帕内塔早在一年前就曾确认,美国准备削减军队数量,计划在国家新国防战略框架内到2017年前裁军10万人。为了节约资金,五角大楼还将放弃一系列武器装备采购和升级项目,同时加速退役老旧装备或者维修费用较高的装备。美国政府还计划改变军队建设计划,削减军队,打造一支更加机动更加现代化的军队。(编译:林海)

  原文链接:http://vz.ru/news/2013/2/21/621493.html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