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少将罗援开微博 及时准确传播真实声音

2013年02月24日 09:47  人民网  
中国军事科学学会副秘书长罗援少将 中国军事科学学会副秘书长罗援少将

  近日,中国军事科学学会副秘书长罗援少将开通新浪微博,引起大量网友关注。罗援[微博]在接受人民网采访时表示,开设个人微博是为了及时准确地传播真实的声音,未来他将就国防安全及军队建设等方面与网友进行更多的分享和互动。

  顺应时代特点,展现中国军队开放自信

  此前,我国于2010年6月新修订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内务条令》第一百三十五条明确规定:军人不得在国际互联网上开设网站、网页、博客、论坛。罗援曾于2008年开通个人博客,在2010年新《内务条令》发布后,立即将其关闭停用。

  谈到近日开通个人微博,罗援表示,随着目前形势发展,在网络时代的舆论宣传导向方面,应该要有与之相适应的措施。他指出,最近,我军有关部门经过调研论证规定,从事军事学术研究与教学、经常参与涉外活动、需要经常与媒体接触的部分军内学者,在经过其所在单位的批准后,可以开设个人微博和博客。罗援同时强调,这是在严格遵守相关规定和原则,保证不违反纪律、不泄露军事机密的大前提下实施的。

  罗援表示,这些规定也体现中国军队外宣工作的改革及进步,与网络信息时代的特点相适应,体现中国军队更加开放、更加自信的姿态。

  掌握舆论阵地,及时准确传播真实声音

  罗援在微博中写道:“你不发声,别人就发声,甚至冒充你的声音发出一些噪声。”他在采访中指出,微博是一个重要的舆论阵地,如果不去占领,就会被他人占领。有时遇到他人冒用罗援的名义发声,强加不实言论,借题发挥,以讹传讹,造成的恶劣影响,让他有口难辩。他说: “比如网上流传罗援提出要‘轰炸东京’、‘要率团登岛钓鱼岛’,这些都不是我本人的观点。”而部分人士未经核实,就以此大做文章。

  罗援表示,通过微博陈述个人观点,能够及时准确地传播自己真实的声音,也能坦诚、直接地与网友进行交流,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取长补短,更新自己的知识结构。

  关注国防建设,将与网友做更多互动交流

  罗援透露,作为一名军方学者,最关心的还是我国国防安全、军队建设、军民关系,这些问题在未来都可以与网友进行交流。

  罗援在微博中也写道:“为了我们亲爱的祖国、亲爱的党、亲爱的军队、亲爱的人民,我们应该战斗!”他在采访中特别指出,此处“国家”、“党”、“军队”、“人民”四者是一体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党和军队的宗旨,也是我们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归宿点;而“战斗”则指的是外捍国权、内惩国贼、打击腐败、振我中华。(记者 张洁娴)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