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称中国拟用无人机击毙糯康凸显军事能力

2013年02月22日 11:30  环球网  
东南亚大毒枭糯康(资料图) 东南亚大毒枭糯康(资料图)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朱晓磊】近日据媒体报道,中国公安部曾计划用无人机击毙东南亚大毒枭糯康,即2011年在湄公河上残害13名中国船员的凶手。对此,美国《国际商业时报》2月21日报道称,这一计划凸显了中国无人机技术的进展及其不断增强的军事能力。

  报道称,中国军方通过筹划在亚洲多个地区进行无人机侦察,使其无人机军事能力得到进一步增强。

  美国匹兹堡大学无人机专家戈姆利(Dennis M. Gormley)表示,尽管中国无人机技术还需进一步提高,但是很快中国的无人机就可像美国无人机一样能够用于目标袭击。

  戈姆利说:“我认为中国的武装无人机还不够成熟,但是中国肯定会在未来几年时间里继续攻坚。”

  报道指出,在因钓鱼岛主权问题而致使中日紧张关系不断升级之时,中国发展无人机侦察技术尤其重要。中国已经意识到无人机技术可以用于其对海域的密切监测当中。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