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军确定建新一代万吨级远洋驱逐舰保卫新航母

2013年02月20日 10:35  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俄罗斯《纽带》网2月13日报道,俄罗斯海军已确定了新一代远洋驱逐舰的设计方案。

  俄《消息报》报道称,这种新舰由位于圣彼得堡的北方设计局研制,是俄罗斯在最近24年中研发的排水量最大的水面战舰。在完成目前方案的论证后,设计人员讲用2—3年的时间准备相关的技术文件,并最终确定俄海军新一代驱逐舰的外形和武器配置。之后,俄北方造船厂将启动建造工作。

  来自俄军事工业综合体的消息人士透露,俄新一代驱逐舰的排水量约1.2万吨,与俄海军现役的1164型“光荣”级巡洋舰(俄海军目前共装备有三艘,分别是“瓦良格”号、“莫斯科”号和“乌斯季诺夫海军元帅”号)相当。这种新型军舰将配备强悍的反潜、防空、反舰和对地攻击武器,同时还可支援陆军部队在滨海区域开展行动。

  据悉,俄新一代驱逐舰将装备反舰导弹、用于打击地面目标的巡航导弹和具备反导能力的舰载型S-500防空系统。除此之外,该舰还将配备新型声呐系统和鱼雷发射装置。按照俄海军的设想,这种新型驱逐舰在第一阶段的任务将是为“西北风”级两栖攻击舰提供保护,今后还将被用于护卫俄海军新一代航空母舰。

  俄海军目前仅装备有956型“现代”级一种驱逐舰。该舰排水量8000吨,装备的主要武器包括“白蛉子”反舰导弹和防空系统,但缺乏反潜装置。该舰动力系统对维护保养的要求较高,尤其是对锅炉用水的品质要求很高。正因如此,从上世纪90年代开始,俄海军逐步淘汰了一批“现代”级驱逐舰,其装备总量已由17艘下降至9艘。

  俄联合造船公司负责人曾在2012年6月份透露,将会在2016年开始为俄海军建造新一代核动力驱逐舰。他当时表示,北方造船厂和波罗的海造船厂将总共建造六艘新舰。(北斗)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