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时韩国攒出中型坦克 技术成熟但防护弱

2013年02月18日 14:42  《兵器》杂志 
在阿布扎比防务展中亮相的两国合研中型坦克 在阿布扎比防务展中亮相的两国合研中型坦克

  阿布扎比国际防务展IDEX历来少不了陆战之王的伟岸身影,不过今年的IDEX上,两个八竿子打不着的小国却合伙攒了一款中型坦克。

  比利时CMI防务公司近年来研制了不少用于中型和轻型装甲车辆的炮塔和武器站,其最新推出的XC-8炮塔是一款小炮塔扛大炮的双人炮塔设计,主要用于装备步兵战车和中型坦克。XC-8现在可以选择两种口径的火炮——105毫米和120毫米,CMI保证XC-8的火炮能够发射所有北约标准弹药,而且还可以发射CMI研制的炮射反坦克导弹,另外由于XC-8 能够为105毫米炮提供最大42度的仰角,理论上XC-8能够对10公里范围内的目标进行间瞄设计。XC-8的大部分设计采用CMI CT-CV105炮塔的成熟模块化设计,技术风险不大,配备有完备的火控系统和自动装填机,完全能够满足全天候全地形作战的要求。

  而韩国斗山集团也对K21步兵战车底盘信心十足。这款底盘采用750HP马力发动机和液气悬挂设计,机动性和通过性不错。当然,XC-8+K21最大的硬伤在于其防护性能,也许这将成为一款有一定新引力的高机动快速反应部队火力支援车,但在装备RPG甚至反坦克导弹的敌军面前,这款“中型坦克”的战场生存能力很值得怀疑。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