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评论员谴责美屯重兵于韩国导致朝鲜强硬拥核

2013年02月17日 13:59  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记者 赵朔苇】据美国“DailyCaller”网站2月16日报道,美国著名政治评论员帕特 布坎南本周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朝鲜致力成为有核国家的举动,系美国对朝长期抱有侵犯态度所致。

  布坎南系《一个超级大国的自杀:美国是否能挺到2025年》一书的作者。在书中布坎南建议美国停止用重兵保卫韩国。“为什么朝鲜战争结束60年后,美国还要在非军事区部署2.8万名士兵呢?要知道,目前韩国的经济总量是朝鲜的40倍,人口是朝鲜的2倍。重点是,假设美国未在非军事区驻军,朝鲜不会致力建造洲际导弹和核弹头以攻击我们。”布坎南说。

  另外,布坎南还表示其他世界大国不久后将走向反朝道路,不过同时强调朝鲜这么做的目的就是要刺激美国。

  “基本上,朝鲜应该在中国的掌控内,但是中国都未能完成任务(令朝弃核)。这也是为什么我认为与中国有领土争议的日本,以及韩国,将把注意力放在获得核武器上面。届时这将演变成中国的问题。韩国的首尔离朝鲜边境仅相隔25英里,为什么朝鲜要制造射程超过6000英里的洲际弹道导弹呢?这是针对我们(美国)。”布坎南还说。

  2月12日,朝鲜进行了第三次核武试验,此举招致国际社会一致谴责。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