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称朝鲜核试验前或已进行洲际导弹发动机试验

2013年02月18日 10:41  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据日本NHK电视台援引韩国政府相关人士消息透露,朝鲜在2月进行第三次核试验的前一天,可能在其西北部的基地对新型弹道导弹实施了发动机燃烧试验。

  NHK报道称,2012年4月,朝鲜在阅兵式上首次公开了这种新型导弹。韩国政府认为,朝方为了增加导弹的射程,对发动机进行了改良,而此次进行燃烧试验的目的是为了确认发动机的性能。

  对于朝鲜的新型弹道导弹,韩国政府相关人士认为,“这种导弹迄今为止没有发射过,因此尚不清楚其射程”。有专家认为,韩方的这种新型导弹有可能是可以将美国本土纳入射程的洲际弹道导弹(ICBM)。

  韩国政府表示,虽然还没有迹象显示朝鲜会立即发射这种新型导弹,但如果联合国安理会等对朝鲜进一步实施制裁的话,朝鲜很有可能会做出发射决定。因此,韩方已提高了对朝鲜的警惕。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