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空军证实两架俄轰炸机携核弹头飞临关岛

2013年02月17日 14:02  中国新闻网 微博
资料图:一位俄罗斯军官在恩格斯基地拍摄图-95轰炸机。 资料图:一位俄罗斯军官在恩格斯基地拍摄图-95轰炸机。

  中新网2月17日电 据美国福克斯新闻网(FOX)16日报道,美国空军证实,两架俄罗斯轰炸机12日飞临美国海外属地关岛上空,迫使美军战机紧急升空应对。

  美国空军女发言人本德尔(Kim Bender)说,在关岛安德森空军基地外围执勤的两架美国空军F-15战机拦截了两架俄罗斯图-95轰炸机,迫使其向北方飞去。

  本德尔说,美军没有采取进一步的行动。她拒绝透露更多的详情。

  这次事件发生在美国总统奥巴马发表国情咨文前。《华盛顿自由灯塔报》首先报道了这个消息。

  该报还报道称,俄罗斯轰炸机装备了配有核弹头的巡航导弹。

  美国空军称,拦截俄轰炸机的两架美军F-15战机正在参加“对抗北方”年度军事演习。他们部署在日本嘉手纳空军基地的第18联队。

  有报道称,俄轰炸机环航美国关岛一事非同寻常。过去俄罗斯从未将其远东基地的轰炸机派遣至南太平洋。对该事件,美国驻联合国前大使、美国务院国际安全部前副部长约翰娠尔顿表示,俄罗斯此举意味其针对奥巴马反核政策的战略威慑正在升级。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