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军北海舰队远海训练编队返回青岛

2013年02月16日 03:39  解放军报 

  本报青岛2月15日电 记者丁增义、王凌硕报道:蛇年春节假期的最后一天,青岛某军港在料峭春寒中,迎接远航训练18天后归来的海军北海舰队远海训练编队。

  这是2013年度中国海军首批出岛链训练的远海编队。自1月29日从青岛解缆起航,编队先后经黄海、东海、宫古海峡进入西太平洋,经巴士海峡进入南海,后再次穿越巴士海峡,在西太平洋海域训练后经宫古海峡返航,18天里经历了大雾、岛礁区和大风浪等复杂气象和航行条件,总航程5800多海里。期间,编队在东海、南沙海域进行了巡航,与我南沙守礁部队互致慰问电;春节期间在西太平洋海域进行了实战化训练。

  此次编队出岛链远海训练,完成编队综合攻防、舰机协同反潜等20多个科目研练,取得良好成效,实现了中国海军历史上的多个突破:实现了北斗系统组网运用、协调组织跨区海上补给等。这次远海训练着眼“能打仗、打胜仗”要求,编队全程进行实战化“背靠背”对抗性演练,18天拉响百余次战斗警报,多次在战位上吃寒食,除夕夜用战斗警报代替新年钟声、用战备粮代替年夜饭,贴近实战练兵,强化了官兵实战观念。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