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称伊朗科学家或参观朝鲜第三次核试验

2013年02月15日 10:19  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记者 陈薇】据日本共同社2月15日消息,熟悉朝鲜和伊朗关系的外交人士14日透露,伊朗科学家很可能参观了朝鲜12日在东北部丰溪里进行的核试验。

  报道称,两国之间具体达成何种交易不得而知,美国等正在继续收集情报。伊朗虽然表示本国的核开发是出于和平目的,但该外交人士忧虑称:“伊朗(参观核试验)旨在为将来进行核试验掌握更高技术。如果朝方提供了相关数据,事态将变得非常严峻。”

  朝鲜和伊朗都拥有可制造核武器原料的铀浓缩设备。有分析指出,此次试验中朝鲜可能首次使用了高浓缩铀。

  该外交人士还透露,去年11月,在伊朗总统内贾德及有关政府高官出席的国家最高安全委员会(SNSC)上,伊朗副总统兼原子能组织主席阿巴西提出前往朝鲜参观核试验。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也知晓此事。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