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前防长称无法通过军事打击摧毁朝鲜核设施

2013年02月06日 10:24  中国新闻网 微博
咸镜北道吉州郡丰溪里核试验场卫星图 咸镜北道吉州郡丰溪里核试验场卫星图

  中新网2月6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美国前国防部长威廉·佩里5日接受采访时说,通过军事打击摧毁朝鲜核设施的想法是不可能实现的。

  佩里解释说,1994年第一次朝核危机时,美国曾经考虑采用精确轰炸的方式一举摧毁宁边地区的核反应堆。然而现在朝鲜的核设施分散在各地,核武器又可以随时转移到其它地方,因此很难通过军事打击的方式压制朝鲜。

  有关如何正确处理朝核问题,佩里认为,13年前美国克林顿政府出台的佩里程序(Perry Process)在现在依旧适用,韩、美、日三国应作为一个整体保持紧密合作。在与朝鲜对话时,应当认清和接受朝鲜现在的体制与国情,在此基础上制定相应的措施。

  佩里说,朝鲜很有可能在本周或者下周进行第三次核试验,核燃料可能会混合使用高浓缩铀和钚。最早参观朝鲜铀浓缩设施的美国赫克博士对此表示认同。赫克解释说,朝鲜的铀浓缩设施非常先进,但据目前情况来看,朝鲜很难生产出足量的钚,因此本次核试验很可能同时选用铀和钚作为燃料。

  赫克当日接受采访时说,推测朝鲜已经利用高浓缩铀制造出1至2枚核武器,但是目前还不具备研发洲际弹道导弹的能力,也暂时不会重启宁边轻水反应堆。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