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周刊指责中国引发东亚紧张 将南海当内海

2013年02月02日 10:28  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李宗泽】尽管中国通过各种渠道阐明中国的崛起是和平的,且不危害其他国家,但一些别有用心的媒体还是对不断壮大的中国说三道四。据台湾“中央社”2月2日的消息,最新一期的美国《时代》杂志就指责中国大陆的地缘政治地位提高导致东北亚地区局势紧张,并将大陆比作随时会爆炸的火药库,犹如第一次世界大战前欧洲的情况。

  《时代》杂志说,大陆地缘政治地位日益提升,各国对其的崛起感到忧心,部分国家已经和大陆发生口角,东亚海权争议不休,大陆与越南、日本、菲律宾关系也因此受到影响。

  《时代》杂志还说,东亚局势紧张,与一个世纪前的欧洲情况相当类似。大陆视南海为“内海”,引发周边国家不满,就和当时欧洲巴尔干半岛一样,是个随时可能引爆的火药库。

  
近年来,外界流传着不少有关“中国崛起、美国衰败”的说法。这同时引发发达国家会丧失自身利益的担忧。不过,中国方面则已澄清,中国的崛起不仅对自身有益,也对他国有益。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