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陆军拟扩充三个旅驻守中印边境地区

2013年01月31日 09:43  新华网 

  外媒称,印度陆军希望获得35亿美元拨款来新建3个旅(2个步兵旅和1个装甲旅),以“保卫”与中国的边境。事实上,这些是在接近于获得批准(以115亿美元)组建(8万人的)新山地部队以外新增的部队。

  据美国战略之页网站1月28日报道,山地部队将在4年内组建完成。提议新组建的3个旅将在4至5年内到位。10年内,印度将在与中国的边境附近耗资50亿美元修建新的道路、铁路和机场。

  印度陆军目前有37个师,还有12个独立战斗旅。大部分陆军部队的组建和训练都是为了在平原地区与巴基斯坦陆军作战。而中印边境地区大部分是山地。

  3年前,印度悄悄在北部(北阿肯德邦)靠近与中国边界的地方建造了机场并投入使用。尽管这个机场可以在大雪封路的那几个月用来为当地居民提供急需的物资,但它主要用于军事目的。北阿肯德邦靠近克什米尔。

  报道称,印度向中印边境的偏远地区增兵。但很快发现,要在这些偏远地区集结军队,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修建更多道路要花很多年时间。这些道路对于支持印度在边境附近建造更多机场并部署更多现代化战斗机的计划至关重要。

  在调查过地形并完成计算后,印度发现所需的时间还要更长一些,因为还需要建造维护设施、运入燃料和补给品的道路,以及军属的住房。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