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韩美军犯罪屡禁不止 韩女生在地铁被性骚扰

2013年02月05日 10:14  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驻韩美军在韩国的犯罪问题一直屡禁不止,并广受韩国各界诟病。2日晚,又一起性骚扰事件将驻韩美军推上韩国舆论风口浪尖。6名驻韩美军士兵酒后在地铁上对一名劝说自己安静的韩国女大学生实施性骚扰,事后3人被韩国警方扣留,3人逃逸。

  据韩国《朝鲜日报》4日报道,2日晚9时许,6名驻韩美军士兵乘坐京畿道东斗川至仁川的地铁,由于酒后兴奋将袖珍音响放在地铁车厢地板上,大声放嘻哈音乐,像在夜总会跳舞一样吵闹。20岁的女大学生全某正戴着耳机听音乐,实在不堪其扰就走过去用英语对士兵说:“这是公共场所,请你们安静点好吗?”但美军并不理会,反而对着她的脸拍照片。全某当即抗议说:“你们为什么照相?”驻韩美军回答:“因为你太漂亮啊”,接着他们一面说着污言秽语一面胡乱摸全某的胸部、胳膊和手腕等部位。

  韩国《韩民族新闻》4日报道称,首尔铁路警方接到报警后立即出动,并将正准备逃跑的驻韩美军士兵3人抓获,另外有3人逃脱。根据证词,美军士兵逃跑过程中,还对阻拦他们的韩国乘客拳脚相加。首尔铁路警方称,根据《驻韩美军地位协定》,犯罪的驻韩美军人身自由受驻韩美军宪兵管辖,在韩国检方正式起诉前,犯罪嫌疑人不能被韩国警方扣留,因此已将这3名士兵移交驻韩美军宪兵队。

  负责调查的警官称,被害女性由于在公共场所遭受袭胸和卡脖子等暴行,受到很大惊吓。韩国警方准备传唤逃走的3名驻韩美军士兵,以查明真相。这6名士兵所属的驻韩美军第二师发表声明表示,将全面配合韩方调查,并将根据调查结果采取惩戒措施。(本报驻韩国特约记者 王 刚)▲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