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采购配有日本组件的核武器技术设备

2013年01月29日 12:01  中国国防科科技信息网 

  [据deccanherald网站2013年1月26日报道] 印度希望尽早重启与日本之间停滞的双边民用核能合作协议会谈。此前,日本新首相安倍晋三开始重新考虑前任政府决定逐渐减少日本对核能依赖的政策。贸易和工业大臣利光茂木称,如果核安全监管机构认为是安全的,该国将重启核反应堆。

  安倍晋三的自民党宣布的核能政策与前民主党政权奉行的政策显著不同,这重新燃起印度意图与日本恢复核能谈判的希望。

  印度与日本在2010年6月开始民用核能合作协议的正式谈判。因为印度是没有签署核不扩散条约的国家,所以日本决定与印度开展核谈判引起日本国内反核人士的强烈反应。

  日本原子能公司已瞄准印度巨大的核能市场。此外,与日本企业合作的美国公司需要通过日印核协议,将配备日本组件的核武器技术和设备卖给印度。(核信息院 刘渊)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