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武警部队要保持箭在弦上的高度戒备态势

2013年01月30日 07:18  新华社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2013年1月29日  习近平视察武警部队 2013年1月29日 习近平视察武警部队

  新华社北京1月29日电(记者李宣良、张东波)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春节来临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共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29日到武警部队视察,代表党中央、国务院和中央军委,向武警部队全体官兵致以节日的问候。他强调,武警部队要牢记使命责任,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全面加强革命化现代化正规化建设,不断提高履行使命任务能力,确保完成以执勤处突为中心的各项任务,确保部队高度集中统一和安全稳定,努力建设一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现代化武装警察部队。

  上午,习近平冒着严寒来到武警北京市总队十三支队,观摩了紧急出动演练,察看了部队装备,详细了解新兵训练和生活情况。在武警北京市总队作战勤务值班室,习近平与天安门广场国旗哨兵视频通话,他叮嘱哨兵注意防寒保暖,勉励大家牢记职责、不辱使命,用实际行动捍卫国旗尊严,维护国家形象,为党和人民再立新功。下午,习近平来到武警部队机关,接见了团以上干部,参观了武警部队警史馆。他还通过作战勤务网络查勤系统,察看了青藏铁路无人区、福建宁德核电站、广东拱北海关等执勤点,并通过视频系统向正在青海、甘肃、四川等地执行任务的武警部队官兵表示慰问,勉励大家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使命意识、责任意识,扎实有效做好维护社会稳定工作,为地方繁荣发展和长治久安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习近平分别听取了武警部队和武警北京市总队的工作汇报,并作重要讲话。他指出,武警部队作为我国武装力量的重要组成部分,在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保障人民安居乐业中肩负着神圣使命。近年来部队建设取得了显著进步,出色完成了执勤处突、反恐维稳、抢险救灾等各项艰巨任务,为捍卫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保卫国家安全、促进经济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作出了突出贡献。

  习近平强调,武警部队作为党绝对领导下的武装力量,忠诚于党始终是党对武警部队第一位的政治要求。必须始终把思想政治建设作为根本性建设来抓,确保部队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武警部队官兵天天在一线,时时接受考验,必须加强战斗精神培育,教育引导广大官兵继承和发扬我军大无畏的英雄气概和英勇顽强的战斗作风,保持旺盛革命热情和高昂战斗意志。要坚持服从服务于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坚决完成以执勤处突为中心的各项任务。要深刻认识当前维稳形势的复杂性和武警部队在维稳工作中的重要性,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保持箭在弦上、引而待发的高度戒备态势,确保部队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

  习近平指出,武警部队首先是一个战斗队,各项建设都必须向提高战斗力聚焦用力。要坚持以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核心需求为导向,突出遂行执勤处突核心能力建设,科学筹划和推进各项建设和工作,切实把战斗力标准贯彻到部队建设全过程和各方面,着力提高遂行多样化任务能力。要把依法治警、从严治警作为全局性、基础性、长期性工作抓紧抓实,真正使武警部队既成为能打胜仗的威武之师,又成为人民群众爱戴的文明之师。要坚决贯彻军委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决策指示,坚持求真务实、公道正派、艰苦奋斗,对各种违规违纪问题要敢于较真碰硬、严肃查处。各级要强化强基固本思想,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扎实打基础,反复抓落实,推动基层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范长龙、许其亮、孟建柱、郭金龙等参加有关活动。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