戚建国会见美国客人

2013年01月30日 04:39  解放军报 

  本报北京1月29日电 记者张新报道:副总参谋长戚建国今天上午在八一大楼会见了来访的美国会众议院“美中工作小组”共同主席里克·拉森一行。双方就两国两军关系以及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了看法。

  戚建国说,中美双方正致力于建设相互尊重、互利共赢的合作伙伴关系,并努力探索构建中美新型大国关系。为推动中美两国两军关系健康稳定发展,双方应有战略远见,用更加长远的眼光、利益攸关的共识、理性客观的观点、相互尊重的态度审视两国关系,努力推动中美新型军事关系的发展。当前,世界安全形势面临诸多现实问题,我们认为,解决问题的最好途径是对话而不是对抗。希望美方以负责任的态度和实际行动维护地区和平稳定。

  拉森说,对于当今世界而言,美中军事关系十分重要,尽管时有起伏,但双方都在为推动这种关系的发展而努力。美方希望与中方保持良好的军事关系,找到合作的共同点,减少双方的疑虑。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