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战机因担心暴露拟恢复使用苏联红五星标志

2013年01月29日 13:33  新华网 

  俄媒称,俄罗斯空军总司令维克多·邦达列夫已与国防部长谢尔盖·绍伊古就更改战机机身空军标志的问题达成一致。空军希望用苏联时代的红色五角星替换如今的白、蓝、红三色星,并将五角星面积缩减为苏联时的2/3。

  据俄罗斯《消息报》1月25日报道,俄国防部高官透露:“此决定是根据空军总司令部提议,未经专门会议讨论,即按工作程序处理的。部长对我们的主要理由表示同意:鲜艳夺目的三色星令飞机及直升机极易暴露。”

  这名军官指出,机身颜色选择应以实用为先,隐蔽色令机身轮廓显得模糊、不易识别,而亮眼的白、蓝、红三色只会更招惹敌人注意。

  报道称,绍伊古同意只保留机身的红色五角星并压缩其大小。不过,鲜艳的红色似乎同样不利于战机的隐身。

  苏联空军自成立以来便一直以单色红五角星为标志。上世纪70年代,红色五角星四周出现了白色镶边,并一直沿用下来。直至2009年,时任国防部长的谢尔久科夫下令在保留白色镶边的同时,再外加一道蓝色镶边,如此一来,五角星便拥有了俄罗斯国旗的3种颜色。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