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军称对于大陆反导试验动态都能有效掌握

2013年01月28日 15:51  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台湾中央广播公司网站1月28日报道,台湾地区“国防部”今日对大陆27日反导拦截试验做出回应,称对于解放军的军事动态,“国军”都能有效掌握。

  台媒称,这也是继2010年1月11号之后,中国大陆再次进行相同的反弹道导弹拦截技术试验。拦截弹道导弹是相当尖端的技术,按照拦截时机,可以分为飞弹刚发射就进行拦截的「助推段防御」,弹头脱离导弹,重新进入大气层,在击中目标前进行拦截的「末端防御」,以及在弹头刚脱离导弹,但还没有进入大气层,还在太空飞行时就加以拦截的「中段防御」。台军现有的「爱国者飞弹」属于「末端防御」武器,目前只有美国等少数国家,拥有「中段防御」的技术。

  台媒称,根据俄罗斯媒体引述美联社的报导,美国同一天在加州(范登堡)空军基地也进行了相同的陆基中段反弹道飞弹拦截技术试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