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评论:运20首飞是中国军事现代化重要里程碑

2013年01月26日 14:51  新浪军事 微博

  根据阎良前方消息,今天14时整,运-20在阎良基地首次升空!运-20是中国研发的第一款大型军用运输机。最大起飞重量预计为200吨左右,载重量约为60吨。运-20是由我国自主研发的新一代大型军用运输机。运-20于2012年12月开始地面滑行试验,外形采用了四发、上单翼、高T尾翼的基本布局。成功首飞运-20标志着我国成为继美国、俄罗斯和乌克兰之后第四个能够研制200吨级大型军用运输机的国家,运20的首飞是中国国防工业进步的集中体现,是中国工业化和军事现代化的重要里程碑。

  大飞机,一般来说是指起飞总重超过100吨的运输型飞机,包括军用大型运输机和民用大型运输机,也包括150座以上的干线客机。目前在世界范围内能自主研制大飞机的只有美国、俄罗斯、乌克兰以及欧盟等少数几个国家和国际组织。

  制造出我们自己的大飞机,是亿万中国人的梦想。曾几何时,外国人告诉我们,“你们要制造大飞机需要工业化100年”,对于底子薄能力差的中国航空工业来说,这个梦想是那么遥远,但如今,这个梦想已经变为现实。而实现这个梦想,正是因为我们拥有一个国家钢铁般的决策意志和执行决心,拥有一个高度现代化的航空工业能力的坚强支撑,拥有一批善于披荆斩棘、排难除险的高素质科研人员团队。今天,随着国力增强和祖国航空工业发展,中国国产大型军用运输机终于翱翔蓝天,这是中国航空人的伟大胜利,这是中国六十年工业化的伟大篇章。

  中国航空人用钢铁般的事实再一次告诉那些企图封锁我们,限制我们和破坏我们前进的人,你们越阻碍我们越强大。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