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称朝鲜宣布核试验把唯一盟友中国引入困境

2013年01月26日 10:25  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是“核讹诈”还是真威胁?朝鲜1月24日为回击安理会制裁宣示“高水平核试”,迅速在国际社会形成“爆炸冲击波”。25日,美国白宫和国防部都对此做出迅速回应,称“朝鲜的挑衅没有必要”、美国对朝鲜核试验“已经做好充分准备”,似乎在展示它一贯的“自信”。

  不过,朝鲜当天又把对美国的怒气撒向半岛的另一方,称如果韩国跟随美国加入制裁行列,就是“宣战”。

  有分析称,朝鲜现在就像叛逆期的孩子,喜欢硬碰硬,同时把唯一“盟友”中国引入了困境,北京现在必须在朝鲜及其对手间不停地移动,以保证半岛处于和平状态。

  德国新闻电视台担心,朝鲜核危机,中日、韩日岛屿争端,美国重返亚太,东亚“新冷战”要素越来越全。

  (环球时报驻朝鲜、韩国、法、德、加记者 程维丹 王刚 杨明 青木 陶短房 ●李渊 玉鹏 卢昊)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