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称台湾研射程1200公里导弹 覆盖大陆中部

2013年01月24日 11:26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新网1月24日电 据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台湾军方宣布,要研发面对面进攻型导弹,代号为“云山顶”或“云峰”,可以覆盖中国大陆南部和中部地区,包括上海。

  该导弹,采用一个冲压式喷气发动机,能使导弹速度达到3马赫或更高,射程达到1200公里。一位台湾政府官员说,“这种高空导弹并未飞离大气层”。在2014年开始定型生产。未来的升级版可能包括提高射程到2000公里。

  与此同时,台湾政府人士透露部署的机动式亚音速雄风-2E对地攻击巡航导弹(LACM)系统射程为600公里(岛的北部地区)。操纵进攻性导弹系统对三个中队拥有的雄风-2E导弹实施指挥、控制,以及指派。

  关于美国是否会因为违反《导弹及其技术控制制度》而反对这种新的导弹,台湾政府回答说:“虽然1000 %的违反 ,台北是不会太在意的美国认为什么”。(中国船舶信息中心 刘小平)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