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中国将开建2艘6至7万吨航母 美间谍积极刺探

2013年01月23日 09:06  今晚报 

  西方媒体普遍猜测,未来三到五年内中国将首先推出两艘排水量达6到7万吨的国产航母,而且歼31完全可以作为与之相配的舰载四代机。

  相对于日本的炫耀武力,美国正积极联络中国周边的情报机构,试图刺探中国航母建造的底细,据美国情报机构掌握的信息,中国疑似有七个船坞适合建造大型航母船体,包括中船工业和中船重工两大集团在大连、青岛、葫芦岛、上海和广州等地的船场。

  其中中船重工在葫芦岛的造船厂拥有巨大的封闭厂房,可进行航母模块化建造,并能摆脱美国侦察卫星的监视,而中船工业的长兴岛船厂、中船重工的大连船厂也最为可能建造航母。

  除此之外,近日有人在辽宁号返修的大连新船重工基地拍到了辽宁舰建造机构一模一样的船只构建,而美国《防务新闻》周刊最近也报道称,中船工业最近暗示将承接首批国产航母的建造任务,并已为建造“海上航空基地”做好准备。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